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07 09:02: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5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汉召开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各地“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对新时期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是省委交给人大各级党组织、人大系统党员干部的新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当好“局中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傅德辉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尤其是县乡人大要树立“以代表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人大代表作为工作的力量之源和创新之源,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以五级代表活动为抓手,履行好监督职能,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促推各级人大工作密切协同、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同步发展,为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武汉、黄石等8地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