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1 08:50: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昨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在汉举行。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抓好服务大局、改革攻坚、司法办案和自身建设等“四大任务”,统筹安排,克难奋进,努力圆满完成全年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指出,今后一个时期的服务大局工作,就是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来开展。全省检察机关要立足职能,统筹用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强化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检察供给,织密织牢民生司法保障网,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有成效。

王晋要求,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深化改革,将司法体制改革进行到底。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继续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平稳健康发展。要持续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司法规范化建设和基层院建设,抓好具体工作,实现自身建设水平新的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