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促进经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创新机制扎实做好军转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03 07:15: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听取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有关情况和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有关工作;研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国务院安委会巡查我省安全生产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研究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全面做好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突出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融资结构,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树立“与风险赛跑”的意识,建立风险评估和防控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经济金融风险的底线。各级政府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注重学习金融知识,研究金融规律,推动经济金融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军转安置工作,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关于军转安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全面完成好军转安置工作任务。要坚持“讲政治、讲感情”,深化军转安置制度改革,切实抓好政策执行,不断拓宽安置渠道,全面落实安置计划,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回报部队官兵对湖北的无私奉献。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开展关爱活动,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尽最大努力使军转干部“人岗相适”,实现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的科学合理配置。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反馈意见落实工作,针对督查反馈的重点问题、重点事项,迅速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充分运用督查结果,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及时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形成竞相有为、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政府督查工作,坚持统筹协调、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和奖惩并举,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强化督查权威,增强督查实效,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做好城镇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共享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精准帮扶,把“精准”贯穿帮扶工作全过程,做到底数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解困脱困精准。要加强政策引导、项目支撑、结对帮扶、社会保障等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保基本、全覆盖、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加大帮扶救助投入力度,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确保到2020年城镇困难职工脱困,与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力推进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要狠抓安全生产巡查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切实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