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罗田县调研时强调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8-25 07:05: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黄冈市罗田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宏源药业是罗田县一家制药企业,正抓紧进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王晓东来到新建的废水处理设施前,仔细查看污水在线监控系统,详细了解污染整治情况。他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对环保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全力打硬仗、结硬账;继续开展沿江重化工、造纸等行业专项清理,做好企业的“关、搬、改”等工作,规范岸线管理,整治砂场码头,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晓东来到三里畈镇长源冲村,实地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致贫原因和脱贫举措;并与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了解“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代表们关于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王晓东说,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效推动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整改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在听取黄冈市、罗田县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当前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关键期、推进精准脱贫的攻坚期、污染防治的决战期,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举,也是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改革创新,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要树立与风险赛跑的意识,全面落实防风险各项政策措施,建立风险评估和防控长效机制,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妥善处置金融领域、非法集资、政府债务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准实”二字,下足“绣花”功夫,紧扣精准识别率、精准退出率和群众满意度,着力在基础设施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制度扶贫上聚焦发力,确保扶到点上、根上,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坚持扶志、扶智、扶能相结合,着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提高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坚决防止层层加码、防止形式主义、防止弄虚作假,对挪用乃至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必须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坚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决向污染宣战,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