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绿盾2017”启动 剑指自然保护区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7-08-30 10:17: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余桃晶)昨悉,省环保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林业厅联合发布《湖北省“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全面排查我省22个国家级、24个省级自然保护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五部门将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省范围的自然保护区进行现场督查,全面排查违法违规问题,严格督办整治工作。对于问题突出、长期管理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对自然保护区所在地的市级人民政府、自然保护区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和保护区管理机构进行公开约谈或重点督办。

根据安排,今年9月中旬前为各地自查阶段,9月中旬到10月中旬,省联合督查组将分组对全省自然保护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此次专项行动将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鼓励公众积极举报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行为。9月起,将每月公开行动进展情况,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