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省博物馆三期新馆建设及陈列展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02 07:18:4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近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博物馆三期新馆建设及陈列展览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郭生练主持会议,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文化厅关于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工程建设情况及三期新馆陈列展览方案汇报后,王晓东指出,省博物馆三期扩建工程是我省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工程,是我省文化宣传教育的大阵地,是彰显我省文化软实力的大名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文物保护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博物馆事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抓住难得机遇,用好有利条件,加快发展步伐,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博物馆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晓东强调,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省博物馆三期新馆要坚持高质量建设,按照“百年大计、质量第一”要求,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强化工程质量和建设资金监管,把质量放在首位,把好工程安全关,着力打造优良工程、廉洁工程,确保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坚持高品位布展,围绕“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充分吸取专家意见建议,依托丰富馆藏文物,大力挖掘荆楚文化资源,提炼荆楚文化内涵,讲好湖北故事,彰显湖北魅力,传递湖北影响,打造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参与性高度统一的精品陈列,努力把博物馆建设成为荆楚文化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示湖北文化大省形象的靓丽名片。坚持高效能管理,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着力体现公益性、教育性、服务性的要求,进一步健全服务设施,提高人员素质,完善管理制度,拓展延伸服务功能,“软硬兼施”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努力实现博物馆服务的优质化、便利化,在全国博物馆建设管理服务上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