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全力做好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2 07:10: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部署推进绿满荆楚行动和精准灭荒工程;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当前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塞罕坝林场的非凡创举,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我们党领导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忠于使命的崇高品质、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科学求实的严谨态度、绿色发展的不懈追求,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积极借鉴塞罕坝经验,加快推进我省林业现代化建设。要全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聚焦薄弱补短板,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全省宜林荒山全绿化、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聚焦绿色谋转型,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并进。要构建长效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担当,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美丽湖北”的美好梦想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政府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全省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再加力度抓好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年度增长目标,积极主动地“进”,奋发有为地“求”,以湖北之“稳”、湖北之“进”,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棋局;紧紧围绕经济工作重点,持续发力扩大有效投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建设,确保重点突破、全面开花;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经济两手抓,积极打造投资、创新、开放三大引擎,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重视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实、幸福感更强。要全力以赴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局,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履行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满怀激情、敢于担当、率先垂范,争当破解难题的主攻手、引领群众的主心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生根,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