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先旺到宝武武钢集团、武汉邮科院看望慰问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发布时间:2017-09-15 09:42:0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昨日,副省长周先旺先后到宝武武钢集团、武汉邮科院,登门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冶金专家张寿荣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通信专家赵梓森,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89岁的张寿荣院士深情回顾了筹建武钢特别是一米七轧机系统投产、新技术消化吸收和老厂技改的峥嵘岁月,周先旺感谢他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85岁的赵梓森院士介绍了我国光纤通信攻关、组织研制生产我国首批实用化光纤光缆情况,周先旺对他在光纤通信领域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表示钦佩。

周先旺表示,两位院士的家国情怀、人文追求和专业精神令人感动,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为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光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为院士专家服好务,同时叮嘱有关方面照顾好两位院士的日常生活。他强调,要更加充分地发挥湖北科教优势,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