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贯彻情况督查动员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9 09:29: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许琼霄)昨日,我省召开动员培训会,正式启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贯彻情况督查工作。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问题为主要目标。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认真学习贯彻这些法规制度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将严肃追责问责。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各级、各地党组织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7部重点法规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情况。

此次督查活动由省委督查室、省纪委机关有关室联合组织。共有5个督查组奔赴全省各市州、省直单位、省属国有企业和省属高校进行明察暗访。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会议记录、工作台账、学习笔记及随机选取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进行访谈了解、填写测试卷等方式进行。通过督查,将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担当学习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主体责任,切实解决法规制度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悉,我省已连续3年组织开展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均取得明显成效。在去年开展的两次《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情况督查中,共发现问题61个并通报全省,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处理,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批评,督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