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纪委通报黄石七起作风建设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26 07:07:12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吴翠华)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挥霍浪费,挪用本应支付给农户的征地补偿款160万元,用于购买商业理财产品……近日,省纪委通报了黄石7起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典型案例。

2016年11月至2017年2月,时任大冶市公安局还地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陈钢锋,未严格按照要求深入一线督促落实黄赌毒案件检查工作,工作安排仅停留在口头部署上,对辖区内古塘湖生态园长期存在吸毒违法活动打击不力。陈钢锋被免去还地桥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职务 ,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铁山一中原党总支委员、校长李建新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挥霍浪费,并对已经清退的违规津补贴再次补发。同时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李建新被免去铁山一中党总支委员、校长职务,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时任大冶市罗桥街办吴天铺村党支部委员甘名法,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向被征地农户多发放征地补偿款合计112万余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挪用本应支付给农户的征地补偿款160万元,用于购买商业理财产品,非法获利7767.12元。甘名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2015年,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汪仁镇徐斌村村委会擅自决定在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时,按每次会议40元/人标准向参会对象违规发放津贴,共计10800元,其中村党支部书记徐济强,村党支部委员陈洪意,村党支部委员、出纳徐六新等村委会干部各领取160元。此外,徐六新伙同徐斌村一组组长徐尤香以购买垃圾桶名义侵占集体资金2625元,徐六新分得1000元,徐尤香分得1625元。徐济强、陈洪意、徐尤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徐六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