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和域名 不符合要求的应尽快调整

发布时间:2017-10-10 20:45:2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陈凌墨)政府网站命名不能任性了,再不能冠以“某某故里”、“某某之乡”之类的名头了。记者获悉,湖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规范政府网站名称和域名,以切实提升政府网站权威性和公众认可度。

政府网站名称是政府的互联网名片,但由于长期缺乏名称管理规范标准,网站名称多由主管单位、建设单位自主决定,呈现出五花八门现象。今年5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第一次从国家层面明确政府网站名称要求。

湖北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规范政府网站名称,政府门户网站和部门网站要以本地、本部门机构名称命名。已有名称不符合要求的要尽快调整,或在已有名称显示区域加注规范名称。政府网站要在头部标识区域显著展示网站全称。

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域名规范为: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使用“www.hubei.gov.cn”域名,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使用“www.□□□.gov.cn”结构的域名,其中□□□为市(州)、县(市、区)名称拼音对应的字符串。

政府部门网站域名规范为:省政府部门网站使用省政府门户网站的二级域名,其结构为“○○○.hubei.gov.cn”,其中○○○为部门中文名称拼音或英文对应的字符串,例如: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为发改委,其域名为“fgw.hubei.gov.cn”。

市(州)、县(市、区)政府部门网站域名由各市(州)政府比照省政府部门网站域名统一规划制定。垂直管理政府部门的网站域名可按照上级政府部门的统一要求进行规范。有多个符合要求的域名(如全拼音或简拼音)必须明确主域名。

根据安排,各地政府网站名称规范和域名规范要于2017年12月底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