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深秋,最澎湃的激情

发布时间:2017-10-16 09:35: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芳 陈会君

盼望着,盼望着,时间的脚步终于近了。

在这个灿烂的季节,我们奔向北京,奔向党的十九大。

列车疾驰,穿过乡村,越过田野……祖国大地,宛如一幅壮美的油画。

深深的喜悦和激动,洋溢心间。

“登车的一刻,我心里热乎乎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落座良久,熊会萍代表仍激动不已。

她是襄阳公交集团的一名普通驾驶员,每天开着公交奔跑在大街上,没想到能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进京参加盛会。

“我进京了,农民工兄弟也沸腾了。”不停地处理手机上的信息,宜昌康龙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王华君代表说,“大伙纷纷发来信息,感叹党对基层的重视。”

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中南海;一头连着企业社区,一头连着党中央。

基层代表身上,洋溢着泥土的芬芳,更激荡着深秋最澎湃的激情。

激情来自满满的“中国自信”。党的十九大备受瞩目,全球目光都将投向这个东方大国,聆听中国共产党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

举国期待的“北京时间”,世界聚焦的“中国时刻”。

前进的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

“曾经,我们绝壁凿路,现在,村里都通‘信息高速’了,4G信号全覆盖。”恩施州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光国代表向众媒体“秀”幸福。

“退休了有养老金,生病了报销比例越来越高,就算是种田,还有补贴。”对越来越好的日子,湖北安棉纺织有限公司纺纱分厂挡车工仰媛媛代表也有话说。

每一个微小的幸福,背后都关联着历史的跌宕起伏。

从石库门的灯光、南湖烟雨的小舟领航启程,历经不屈不挠的奋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汇入时代洪流,推动巍巍中华浩荡前行。

每5年一次的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的行进坐标,更昭示着中华巨轮的未来航向。

5年变革,标注历史新起点。

伟大的祖国日新月异,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只争朝夕。

“坎子山村成立了高山无公害蔬菜合作社和养殖专业合作社,注册了‘坎子山牌’农产品商标,建起了玉米、牛羊肉加工厂。”说起脱贫致富,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代表笑得格外开心。

“我是做农业科研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让老百姓吃得更健康,生活得更幸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所长游艾青代表说。

“祖国经济大厦的建设需要每一个人发力。”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信心满满!”

展望未来,代表们纷纷抒怀。

为《真实的中国》作序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科斯曾这样写道:“中国的奋斗就是全人类的奋斗。”从十九大透视中国、读懂中国,位于北京梅地亚宾馆的十九大新闻中心,也将迎来世界目光。相比十八大,十九大新闻中心记者工位增加了近3倍,达到170个。新闻中心安排的采访内容大大丰富、场次大大增加,并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开设“党代表通道”。

辉煌成就,见证初心;百年梦想,激荡力量。

聆听着,聆听着,自信的中国,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