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刘结一座谈: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

发布时间:2017-11-08 07:26: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中央台办、国台办副主任刘结一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刘结一一行来鄂参加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感谢中央台办、国台办大力支持我省对台工作。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台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和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斗争,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台企聚集发展和台湾青年来鄂就业创业,持续推进鄂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当前,鄂台交流合作频繁,台商投资湖北势头强劲。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中央台办、国台办的正确指导下,深化鄂台交流合作特别是青年互动、文化交流,全力做好对台工作。

刘结一说,党的十九大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强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实现“两岸一家亲”指明了方向。湖北科教实力雄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对台湾青年、知识精英和企业家有很大吸引力。近年来,湖北对台工作成效显著,台湾周等活动越来越丰富多彩,增进了两岸交流互信。相信此次台湾周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童道驰、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委台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