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10:21:0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李尧强)“保护野生动物,推进生态文明”,湖北省暨恩施州第24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6日在宣恩县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出席,宣布活动启动,为13名“最美野生动物守护人”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大家一起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

我省野生脊椎动物有893种,约占全国种类总数14%,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2种,金丝猴、原麝、麋鹿、白鹤、金雕等珍稀动物闻名世界。全省林业系统建立了58个自然保护区和172个自然保护小区,总面积达109.64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9%;建有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机构82个,配备专职人员2000多人。随着保护力度加大,许多几乎绝迹的濒危物种如青头潜鸭等在我省重现。

党的十九大要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修订实施的《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不仅要保护野生动物自身,还要保护其栖息环境。目前正值秋冬季候鸟大规模迁飞、集群越冬期间,此次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传播生态文明理念,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维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