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要求 强化自贸片区体制创新提升开放水平

发布时间:2017-11-16 09:51:0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14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赴湖北自贸区宜昌自贸片区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宜昌片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自贸片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速度,提升开放水平。

周霁对宜昌自贸片区挂牌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为有效承载自贸区贸易便利化改革试验任务,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进口保税免证、入区退税、分送集报、分类监管等核心功能,正全力推进宜昌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工作。

周霁要求,要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自我加压,改革创新,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内陆开放;聚焦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完善硬件和软件;突出产业培育,以钉钉子的精神,让重大项目落户综合保税区。

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为我们发展外向型经济指明了方向。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接合部,是对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最佳节点,发展外向型经济优势明显。要抢抓机遇,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