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远安走村入户宣讲 举办千场屋场会

发布时间:2017-12-06 11:30: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擒虎、通讯员郭莎莎、黄海涛)近日,远安花林寺镇桃李村,一场热闹的婚礼正在举行。村“第一书记”刘志国带领扶贫工作队路过,赞叹:“婚礼简朴喜庆,让我们看到了正在生长的文明乡风!”主人家将话筒递到刘志国手里,刘志国即兴开起屋场会。他结合婚礼,讲乡风文明如何在乡村生根开花。

“刘书记说的村规民约我很赞成,小家搞好了才有大家!”村民谭朝良说。

截至12月4日,远安30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105个贫困村,已在屋场上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会1200余场。

在嫘祖镇窑河村,返乡青年余定朋当选村支书。他把村民带到自家废弃的土屋门口,开起屋场会,讲述窑河村近年来的喜人变化,描绘未来美好发展前景。在洋坪镇左家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第一书记”张勇把25户老百姓聚起来,宣讲十九大精神,细算“脱贫账”。

远安还结合“大走访、大督查、大整改”进村入户活动,为老党员送去新党章500余本,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十九大有奖自测100题”,吸引全县一万多名党员群众参与,在全县掀起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