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07:26:48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

力争湖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前列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6日,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力争湖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前列。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领导黄楚平、王祥喜、曾欣、周先旺,省军区司令员马涛、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安排部署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军民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的一项重大战略。湖北是军工大省、军需大省、科教大省、工业大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国家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和重大机遇,是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统筹、整合军地资源,最大限度促进军民资源互通互用、军地资源兼容共享,推动技术、人才、资本、资源、信息、管理、标准等各类要素深度融合;不断拓展军民融合的领域和范围,推动一二三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国防动员、后勤保障等各个领域融合发展;在深度融合中实现经济建设国防效益最大化和国防建设经济效益最大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健全体制机制,聚焦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力求重点领域融合取得突破,在壮大融合产业上见实效,努力开创我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坚持党对军民融合发展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政策引领,尽快制定实施我省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突破;强化督查落实,推动湖北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走在前列。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