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强调 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27 06:49: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2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我省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扎扎实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座谈。王红玲、杨云彦、郭跃进、龚胜生、杨玉华、张柏青、应楚洲、刘江东、刘顺妮、胡仲军、邹薇等,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强省建设、发挥科教优势提升创新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蒋超良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长期以来,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发挥了重要作用,代表中共湖北省委表示衷心感谢。

蒋超良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统筹做好“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全社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不断增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成为共识;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框架逐步建立;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

蒋超良强调,做好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战略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我省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蒋超良说,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要着力防范化解地方金融、政府债务等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风险底线;聚焦“准实”二字,把扶贫与扶志、扶智、扶能相结合,实现可持续稳固脱贫;“加减乘除”一起做,推进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要少说多干、埋头苦干,以过硬作风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工程上。要做好年底收官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保持社会稳定;结合实际统筹谋划,为明年经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