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 在湖北归国留学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1-03 21:06: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王丽娜)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习总书记的回信在湖北归国留学人员中引发了热烈反响,他们纷纷畅谈感想和认识,表达报效祖国、投身湖北建设发展的强烈愿望。

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武汉尔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怀北表示,学习回信后,深感60年一甲子,历史的轮回,中国的发展又到了一个关键时刻。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湖北归国留学人员一定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待,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红表示,学习回信后,海内外留学生都感到精神振奋。习总书记对大家寄予厚望,我们这些海归和海外留学生要用所学的知识报效祖国,为国服务。不管身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要心系祖国,尽自己的一切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省留学人员商会会长陶兵林表示,作为留学人员,要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统一起来,做祖国的忠诚者、时代的奋进者、事业的搏击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武汉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医生余锂镭表示,习总书记在百忙中给留学生回信,足见国家领导人对海外留学人才的重视。我们留学人员要继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统一起来,把人生梦想与中国梦融为一体,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华中科技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光电学院教授刘德明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对海外学子及归国人员的信任、鼓励和殷切希望。我们应继承老一辈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光荣传统,不负习总书记重托,以饱满的留学报国精神迎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取得新成就。

华中师范大学欧美同学会秘书长佐斌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对于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是巨大的鼓舞和殷切希望。我们要胸怀大志,勤奋工作,为祖国强盛和人民幸福努力拼搏,在奉献之中体会和收获奋斗的喜悦。

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德勤(中国)市场总监杨柳表示,感谢习总书记对所有中华海外学子的真挚新年祝福和殷切期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做一个有幸福感的中国人!

湖北省青联常委、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武汉玛雅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向敏表示,习总书记信中“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寄望,激发了新一代留学生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作为中国文化传播业的一份子,要更加深刻理解、全面增强文化自信,将落实文化强、民族强的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

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武汉优快出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建军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唯有倍加努力,深耕行业,把企业创新注入到血液中,用自身海外十余年留学工作经验来推动公司发展,为中国梦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