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江城节后洗车需求旺盛延续春节价 最快下周回落

发布时间:2014-02-14 06:48:2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黄永进 刘闪 实习生黄康 摄影:记者李辉

  春节过去,各洗车店也陆续开门营业,但洗车价格较节前却并未明显回落。昨日记者走访光谷、武昌、汉阳等多地了解到,各个档次的洗车店内,洗车价格依旧居高不下。业内表示,洗车“春节模式”至少将持续至下周。

  待洗车辆排起长队

  昨日,光谷关山大道的一家洗车店旁,店前空地上停了6辆车,洗车工分工合作,清洁、冲洗、擦干、结账,10分钟就能洗一辆车。雄楚大街一家洗车店外,十多辆待洗车辆排起长队,场面非常壮观。

  中北路一家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洗车店的生意都很不错。今年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驾车出行的市民回到武汉后,车上沾满了泥污以及撞死的昆虫痕迹。加上前段时间的雨雪天气影响,现在洗车的车辆比平时要多一倍。

  洗车费最快下周回落

  市民洗车需求旺盛,价格却也一直延续“春节模式”。光谷一洗车店老板说,该店平时洗车价格是小型车20元,越野车25元,过年期间涨到70元左右,现在的价格是小型车40元,越野车45元。

  在武昌友谊大道、中北路等路段的洗车店门前,年前贴的涨价标识依然醒目,洗车价格为小型车50元,越野车60元,仍是非节假日价格的一倍以上。

  洗车需求增加,洗车工人却相当紧缺。“员工大多过了正月十五,才从老家来上班,现在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记者采访得知,大多数洗车店的员工,都会在元宵节后返岗,洗车价格最快将在下周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