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吃得健康放心价格逐年回落 富硒农产品渐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17-04-16 17:00:07来源:湖北日报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 乐毅)过去几年一直被视为“高级货”的富硒农产品,开始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富硒米、富硒茶、富硒油等多种产品越来越多,部分量产后价格也渐趋回落,市民接受起来更容易。

近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汉口中山公园旁一家大型超市看到,不时有市民选购两款产自恩施的富硒米。58岁的刘先生称,去年在家吃过富硒米,口感不错,但那时一袋10斤的就上百元,“富硒产品好是好,但就是太贵。”今天,超市在售的10斤装富硒米多在百元以下,价格的回落,也让刘先生这样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

走访中记者又发现,正在陆续出产的富硒茶也成为市场新宠,但价格比一般绿茶贵。业内人士称,它与前几年相比已有10%左右的降幅,尤其在喝绿茶的季节,富硒茶会更受欢迎。

研究富硒肥的华中农业网专家盛经洲告诉记者,富硒元素不仅利于身体健康,也能让农产品的生长更绿色高效,让富硒农产品的产量更大。

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专家介绍,我省硒资源总量居全国前列。随着去年9月湖北建立硒产业标准,富硒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溯源系统等方面也相继出台系列政策,保障群众吃到的富硒食品更多,也更货真价实。

湖北省富硒产业研究院院长戴光忠也称,近年来,我省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军富硒产业,包括大米、食用油、茶叶、蔬菜、禽蛋、水产等领域。到2020年,我省富硒产业综合产值保守估计将突破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