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2013武汉市第十二届高校艺术节决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3-11-26 08:53:0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敏 通讯员王璟)11月25日晚,历时5个月多月的2013年“青春激扬 舞动洪山”武汉市第十二届高校艺术节,以一场精彩纷呈、激情飞扬的体育舞蹈专场演出在珞珈山剧院拉开决赛帷幕。

  在11月25日晚的体育舞蹈专场演出中,来自武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等高校的大学生,共献上《摩登队列舞》、《雪绒花》、《谁》、《僵尸与向日葵》等12个节目。由湖北省体育舞蹈学校带来的《僵尸与向日葵》,节目创意源自经典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作为压轴节目,将演出推向高潮。在如梦如幻、绚丽多彩的灯光的映衬下,大学生演员们轻盈曼妙的舞步、动感十足的表演令2000多名观众大呼过瘾,一饱眼福,充分展示了武汉高校大学生朝气蓬勃、激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武汉高校艺术节,始于1985年,每两年一届,曾是洪山区的著名文化品牌,于2004年被推向全武汉市高校,旨在展现武汉地区各高校的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各高校间文化艺术的交流与沟通。历经20多年的发展,武汉高校艺术节的活动内容从单一的歌咏比赛发展成为包括戏曲、小品、舞蹈、声乐、美术、书法等多个不同艺术门类在内的系列活动,现已成为武汉市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本届武汉高校艺术节,由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和洪山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从筹备工作开始到决赛,历时5个多月,分为预赛、决赛及颁奖汇报演出3个阶段,表现形式为体育舞蹈、器乐、曲艺、声乐、舞蹈5个艺术类别。通过各高校的推荐、选拔,共有140个作品最终入围9场文艺类的决赛,近千幅作品参加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手工艺制作比赛和展览。

  相比于往届,第十二届武汉高校艺术节有几大新特点:一是参与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全市共有36所高校、数万名大学生参加;二是比赛类别更为丰富多样,本届比赛除文艺类的音乐、舞蹈、戏剧小品、体育舞蹈的9场决赛外,还新增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手工艺制作的比赛和展览;三是影响力有所扩大,本届活动在今年9月份为配合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武汉的举办,专门增设了电影片段舞台模仿秀的专场比赛。艺术节为武汉地区各高校的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如火青春的舞台,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本届武汉高校艺术节,将于11月30日举行颁奖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