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艺术节]越活越年轻的“黄州俏大妈”

发布时间:2015-10-23 23:55:25来源:SRC-13

22位越活越年轻的“黄州俏大妈”活跃在艺术节的舞台上

广场舞《黄州俏大妈》

  荆楚网讯(记者安立、见习记者陈秋荻)10月23日晚,第二届湖北艺术节闭幕,在这28天里,22位越活越年轻的“黄州俏大妈”活跃在艺术节的舞台上。自去年8月初组队以来,不仅多次在省市级比赛获奖,还曾走进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演播厅。

  10月17日晚,广场舞《黄州俏大妈》再次亮相武汉洪山礼堂,作为本届湖北省艺术节群文展演舞蹈专场,全省各地选送的20个参展节目之一。“刚组团的时候有36人,平均年龄在56以上,最大的60岁。”领队易玲介绍,《黄州俏大妈》的成员主要来自于黄冈市老年大学民间舞蹈队和潘家湾社区,现在专门跳这支舞蹈的人数固定在24人,参加本届艺术节参演的大妈有22人,绝大部分都已经退休。

一群越活越年轻的“黄州俏大妈”

  “我们引用了黄梅小调为主题,然后又有现代的节奏,快板加进去,舞蹈编排的很俏丽,很大方。”黄冈市老年大学舞蹈教师王绍斌是广场舞《黄州俏大妈》的创作者之一,在编舞时,还引用了东北秧歌手绢花的技巧在里面,使舞蹈的档次看上去更高一些。

  去年8月份,《黄州俏大妈》从43支广场舞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代表黄冈市参加了湖北省首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并获得二等奖。“最开始排舞创作的那几天,每天排练9个多小时。”易玲告诉荆楚网记者,平时大妈们集中在晚上6点半到8点半,或周末的时候一起跳舞排练,参加完艺术节展演后,她们已经赶往外地参加比赛去了。

  因地域特色鲜明、融合了传统和时尚,较好地表达出当代中老年女子群体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今年4月上旬,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节目演播厅录制现场,来了一群越活越年轻的“黄州俏大妈”。

曾参加中央电视台《舞蹈世界》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