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今迎“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验收

发布时间:2016-01-13 10:58:24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中国最适合旅游休闲的城市在哪里?今天起,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武汉揭晓。今天起,国家旅游局将就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对武汉进行为期两天的终极考核。

去年12月1日,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标准正式实施。国家验收组的考评依据《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评分表》总分共计1000分。合格标准为900分,主要采取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网络实操三种方式开展验收测评。《旅游休闲示范城市评分表》共有“旅游休闲整体环境”、“旅游休闲空间与产品”、“旅游休闲基础设施与服务”、“推动旅游休闲政策落实的措施和旅游休闲管理体系”4大类30项188个测评指标。

为创建全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武汉市组建了领导小组,并成立工作专班,将188项工作任务分解到30个市直部门和6个重点区。

2014年,武汉成功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2015年12月2日,武汉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今天起,武汉接受“国家旅游休闲示范城市”验收。在城市旅游品牌打造上,武汉近年来年年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