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机场线和6号线行车方案出炉 实行大小交路套跑

发布时间:2016-12-19 19:52:1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彦)武汉地铁机场线和6号线一期即将开通,12月19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公布两条线路的行车组织方案,均实行大小交路套跑。

  两条线的运营时间为工作日6时至22时30分、节假日6时30分至22时30分,末班车22时30分分别从光谷广场、天河机场、东风公司、金银湖公园发车。开通当日具体运营时间将另行通知。

  机场线:与2号线贯通运营 去机场或需换乘

  地铁机场线与2号线贯通运营,小交路的起止车站为光谷广场站和金银潭站,大交路起止车站为光谷广场站和天河机场站。

  大小交路开行比例为1:2,即第一列车为大交路,第二列、第三列为小交路,第四列为大交路,以此类推。

  开通初期,工作日高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3分27秒,大交路行车间隔为约为11分钟;平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为4至7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12至16分钟。

  乘坐地铁2号线前往天河机场方向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金银潭站下车,并在站台层等候后续大交路列车。

  6号线:去往终点和起点可能都需要换乘

  地铁6号线小交路的起止车站为石桥站和老关村站,大交路起止车站为东风公司站和金银湖公园站。

  大小交路开行比例为1:1,即第一列车为大交路、第二列车为小交路,以此类推。

  开通初期,工作日高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约为4分30秒,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9分钟;平峰时段小交路行车间隔约为5至7分钟,大交路行车间隔约为10至14分钟。

  乘坐地铁6号线前往金银湖公园站和东风公司的站的乘客,如遇小交路列车,需在石桥站和老关村站下车,并在站台层等候后续大交路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