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强降雨结束 未来三天午后多雷阵雨

发布时间:2017-07-02 07:17:48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刘志成 通讯员江鸿)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和梅雨带的北抬,预计2日开始武汉午后多雷阵雨天气,气温将明显上升,其中2日白天最高气温31℃,下周二最高气温将达33℃左右,最低气温24℃上下。

1日白天,截至17时,我市阴天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下了大雨,昨日我市最低气温23.1℃,最高气温为25.2℃。随着受副高外围气流影响,暖湿气流在我市“横行”,我市未来三天多阵性降水,湿度较大,天气闷热,易发生午后雷阵雨,请注意防范。

气象科普专家介绍,通常情况下,雷阵雨天气可以分为系统性雷阵雨和热力性的局部雷阵雨。系统性雷阵雨在锋面附近产生,热力性的局部雷阵雨由夏季午后热力对流产生,不管哪种性质雷阵雨往往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除了要注意防暑防晒外,更应注意预防来势凶猛的午后强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