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频道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将建成国际化港口城市 五家鄂股有望受益
发布时间:2016-07-27 15:49:40来源:长江商报进入电子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沈佑荣)日前,由武汉新港管委会发布的《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发展报告(2015)》(下称报告)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武汉将建成中国内河最大的国际化港口城市。有证券业内人士分析,受此影响,鄂股长航凤凰、宜昌交运等将迎来利好。

2030年将成国际化港口城市

《报告》显示,航运中心建设将实施“2411”工程,重点建设“两大枢纽、四大功能平台、一个航运市场主体集群和一批临港示范区”。到2020年,港口吞吐能力达到3.5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580万标箱,还将建成以金口、军山汽车滚装码头为核心的长江流域汽车滚装运输主枢纽。到2030年,港口吞吐能力达5.5亿吨,集装箱吞吐能力达千万标箱,武汉成为我国内河最大的国际化港口城市。

5家鄂股将受益

随着武汉国际化港口城市建设的推进,5家鄂股将迎来利好。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从事航运的长航凤凰、宜昌交运将直接受益于内河港口崛起。大冶特钢主营业务中国港口码头建设及船舶业,去年,船舶行业净利润581.80万元。港口城市建设离不开钢筋水泥,作为水泥行业龙头的华新水泥将从中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民营控股公司港股中国基建港口也将会是直接受益者。

中国基建港口主营阳逻港集装箱码头的运营及管理。二级市场上,上月15日,其开盘价为0.82港元/股,而昨日收盘价达到2.02港元/股,不到一个半月涨幅达146%。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