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群众路线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洪湖:书记任职村年度考评居末,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2014-10-08 07:34: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许明锋)昨从洪湖市获悉,目前全市村级便民服务室已为群众代办《老年优待证》3.6万个,《流动人口婚育证》1.1万个,农机购置补贴、良种补贴1026万元、参保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2.3万件。

  为将政务服务下沉到基层,洪湖市在100个村建立市乡政务服务方便到村、市乡干部任职到村、市乡考评延伸到村的“三到村”机制,且将每周四定为“避会日”,要求“第一书记”、便民服务业务受理员、村干部全天在村,做到困难户必访、问题户必访、专业户必访、重点户必访“四必访”;简单事务立即办、一般事务代理办、复杂事务联系办、村级事务督查办“四必办”。

  落实怎么样?群众来监督。市、乡各单位及“第一书记”每年初必须就一年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事项,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大会等形式,向群众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上级党委对未实行公开承诺的必究、未实行实绩记录的必究、未接受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满意度测评的必究、对办事不力出现中梗阻的必究。

  考评好不好?群众有发言权。在新农村建设年度考评中,市、乡单位及“第一书记”政务服务情况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绩,拿出30%分值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凡任职村年度考评居乡镇末位或计生、综治维稳、农民负担被“一票否决”的,对“第一书记”也实行“一票否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