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14-10-21 06:12: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2012年12月4日

  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施行30周年大会

  我们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保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执政。

  2013年1月22日

  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

  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腐败问题多发领域和环节的改革,确保国家机关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

  2013年2月23日

  中央政治局

  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集体学习

  要加强宪法和法律实施,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形成人们不愿违法、不能违法、不敢违法的法治环境,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各级组织部门要把能不能依法办事、遵守法律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条件。

  2013年2月26日

  十八届二中全会

  政府职能转变到哪一步,法治建设就要跟进到哪一步。要发挥法治对转变政府职能的引导和规范作用,重视通过制定新的法律法规来固定转变政府职能已经取得的成果,引导和推动转变政府职能的下一步工作。

  2014年1月17日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不要去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更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建立健全违反法定程序干预司法的登记备案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2014年9月5日

  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确保国家发展、重大改革于法有据,努力使每一项立法都符合宪法精神,反映人民意愿,得到人民拥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