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运 你我同行返乡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返程高峰遇恶劣天气 武铁严阵以待应战雨雪
发布时间:2014-02-05 06:59: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孟立、方杰)昨日起武汉铁路局迎来出行高峰,预计至正月初十每天将发送旅客60多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5%。

  根据天气预报,客流高峰期将出现大幅降温和雨雪天气。为应对恶劣天气,武铁提前安排万名扫雪除冰人员,做到以雪为令,保证安全畅通。

  武铁局在武汉、麻城、信阳、襄阳等地,应急储备30台内燃机车、50台大功率发电机和其他生产生活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遇雨雪天气时,铁路部门将在站台和人行通道、列车车梯与车厢连接处,铺上防滑草垫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武昌火车站将站前广场候车等待区转移到车站架空层,配备饮水机不间断为旅客提供热水,并安排专人在开车前90分钟将待候旅客引导到二楼候车区候车。汉口火车站充分利用地下候车室为旅客提供充足的候车场所。1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为重点旅客提供助行服务。

  今日,武汉铁路加开始发临客82列提高运力,主要开往宜昌、恩施、襄阳、十堰、广深、京津、沪杭温等方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