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春节新春走基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大雪冰封返程路 千里汉十温馨保畅通(图)
发布时间:2014-02-06 18:08: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首个返程车流小高峰遭遇大雪

鄂西地区部分高速路面积雪达15毫米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立、高斌、张顺顺)2月5日、6日,春节黄金周即将结束时,恰逢鄂西北、江汉平原大雪,襄阳、十堰地区降雪量达15毫米,汉十高速全线受雨雪天气影响,路面数度积雪结冰。为确保所辖路段内15万辆次车辆通行安全,截至到6日中午12时,汉十高速全线出动应急人员454人次、应急车辆209台次,配合10台大型除雪设备,抛洒融雪剂百余吨,确保湖北首个返程车流小高峰“暴雪无阻、归途温馨”。

汉十高速路政、交警联合压速带道将滞留车辆带离高速公路

 
    信息互通 多项举措除雪保畅
 
    接到气象预警后,汉十高速管理处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在雨雪天气到来之前,在桥梁、隧道口等重点区域设置交通提示牌;路面电子情报板、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滚动对外发布路况及天气信息,提醒司乘人员注意行车安全。
    接近5日零时,鄂西地区温度降至0℃以下,汉十管理处迅速组织应急人员、物资清除积雪和冰层,确保了客货运输平稳有序。沿雨雪路段分4个应急养护工区撒布融雪剂;组织青年突击队迅速清理各收费站出入口车道积雪,并做好车辆疏导、对滞留司乘人员服务解释工作。对于部分滞留在路上的三型以下车辆,汉十高速路政、交警部门联合开道、低速编队将滞留车辆带离高速公路。
汉十高速正在应急除雪
 
    省界协调联动 保证通行安全
 
  6日上午11时15分,在福银高速公路鄂陕省界站口——漫川关,十几辆货车编队在汉十路政支队第五大队的巡逻车带领下慢速抵达交界处,再在陕西路政巡逻车的带领下,继续向西低速前行。
    为了保障省际关口车辆有序通行,汉十管理处与陕西高速部门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结合除雪保畅经验和“24字高速公路低速行驶法”,双方约定,在恶劣天气下,执勤车辆带道低速通行时,双方在省界相互交接,确保载重车辆安全。目前,汉十高速与陕西、河南、湖南的4个省界站口均建立了类似联动机制,有效保障与三省间的货运输平稳有序。
因冰雪封路,部分收费站口出现车辆滞留现象
 
    大雪同行 千里汉十温馨返程路
 
  由于路面结冰,汉十高速孝襄段只限三型以上大客车通行,部分收费站口出现车辆滞留现象。在进站口广场,管理处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正指挥着车辆有序停放,为正在大雪中焦急等待的司乘人员送上热腾腾的茶水和肉丝面。一边看着电子显示屏幕上滚动播出的交通、天气即时信息、免费提供的行车指南,不少司乘人员告诉记者,回家的路上遭遇大雪,确实让人着急无奈,但在这里,心是暖的。
  截至2月6日中午12时,汉十高速全线出动应急人员454人次、应急车辆209台次,配合10台大型除雪设备,抛洒融雪剂111吨,摆放标志牌270块、标志桶460个。交警、路政联合压速带道15次,目前,汉十高速全线客货通行平稳有序。
 
为滞留旅客送上方便面
为滞留司机送上热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