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庆65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我的名字叫“国庆” 听国庆们讲国庆故事
发布时间:2014-09-24 16:12:38来源:威海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10月1日,在新中国迎来64岁华诞的这一天,亿万华夏儿女共襄盛典,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与这个节日相同的名字——国庆。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目前,我市名叫国庆的人有740余人。很多人可能想知道,国庆们都是怎样的人?他们与国庆节有哪些不一般的故事?昨日,记者走近3位名叫“国庆”的市民,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与祖国、与国庆节的故事。

国庆在洗车。 记者 王茂忠 摄

  33岁的国庆

  全家人都与“国庆”结缘

  今年33岁的国庆是蒙古族人,从小生活在大草原,国庆是他的汉语名字,国就是他的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国庆夫妻俩在经区开的洗车店。因为国庆节恰巧是国庆的生日,夫妻俩想把手头儿的活干完,第二天能轻轻松松庆祝生日。国庆的妻子齐利香告诉记者,与国庆结缘的不只是丈夫的名字。7年前的国庆节期间,两人在公交车上相识相恋,最终走到一起。儿子出生后,他们给儿子取名叫“小国庆”。就这样,一家三口都与“国庆”结了缘。

  67岁的张国庆

  国庆节有了时尚婚纱照

  家住环翠区孙家疃镇远遥村的张国庆今年已67岁了,谈起自己的名字,不是国庆节生人的张国庆笑言:“这纯属巧合,不过还得多谢老妈给我取的这个名,让我每年跟着祖国沾光。”

  在张国庆家的卧室里,放着一张特别洋气的婚纱照。照片里,年轻的张国庆和妻子身着白色礼服婚纱,依偎在一起,无比幸福甜蜜。“其实,这张照片是修出来的。”张国庆笑着说,七年前的国庆节期间,他和老伴到一家照相馆准备补拍婚纱照,但将近60岁的他们穿上结婚礼服总感觉很奇怪。最后,就听了摄影师的建议,把年轻时候的脸挪到别人的婚纱照上,修成了现在这张照片。“全家人都非常喜欢这张照片,我们老两口也跟着时髦了一把。”张国庆说。

  说起对国庆节的记忆,张国庆最先想到的都是小时候在地里种麦子、干农活的场景。“现在生活好了,国庆假期可以到处走走。今年,我们想在威海周边玩玩,明年小长假,我们打算去省外转转,好好过一下国庆节。”他说。

  36岁的宫国庆

  越到国庆越忙碌

  这个国庆节,多数人都在休假的时候,36岁的宫国庆依旧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宫国庆是威海港一名保安,越到过节时,他越忙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宫国庆家里。因为前一晚值夜班,他看起来有些疲惫。据他的父亲介绍,宫国庆这名字是国庆的姥姥给起的,一开始这只是他的小名,后来大家都觉得这个名字好听,干脆大名也改叫国庆。

  在宫国庆记忆中,30年前,他刚刚随父亲搬到威海的平房里。2000年的国庆前后,他们全家搬进了刚刚盖好的300平米的大房子,那一年的国庆节全家都喜气洋洋。如今,宫国庆一家的生活正越过越精彩。记者 贾文娟 王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