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北省委常委会部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4-06-23 07:36: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开展八项重点活动推动落细落小落实

  本报讯(记者黄俊华)20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我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对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引领社会全面进步,对于集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去年底以来,中央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强调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按照中央部署,结合我省实际,全面组织推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我省要以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当代道德伦理秩序为立足点,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孝敬教育、诚信教育、勤劳节俭教育为切入点,以传播、结合、融入为基本方法,以党员干部、青少年、公众人物为重点对象,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全面系统地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要求,通过在城乡基层开展试点等方式,分步骤有重点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表里如一,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开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争做好干部”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争当为民务实的楷模、清正廉洁的榜样,时刻以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感召周围群众,引领社会风尚。

  会议要求,在全省主要开展八项重点活动:一是开展“我们的价值观”系列宣传普及活动,二是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三是组织重大纪念活动,四是开展英雄模范、孝心诚信、勤政廉洁等“荆楚楷模”评选表彰活动,五是不断深化学雷锋活动,六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七是开展诚信创建评比系列活动,八是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我省《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省委办公厅文件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