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活动明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02 06:17: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楚天金报讯 据新华社电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昨日,我国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和第一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9月3日上午,首都各界将举行隆重纪念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4年2月,我国以立法形式确定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3日上午,首都各界将隆重举行纪念活动,公布首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首批300名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安排。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后我国还将择机陆续公布几批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抗日英烈名录。

  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明天的纪念活动,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也将同步直播。

  国务院通知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管理,深入挖掘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拜谒、参观和纪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充分认清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犯下的罪行,牢记中华民族抵御侵略、奋勇抗争的历史以及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学习宣传抗日英烈的英雄事迹,大力培育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首批着名抗战英烈 国民党将士近1/3

  据统计,首批公布的着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属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之抗日力量的英烈和群体共200位(其中的抗战群体按照一位统计),包含国外共产党员和苏军援华人员7人;属于中国国民党领导下抗日力量的英烈和群体共96位,包含美军援华人员两人;民间抗日英烈4人。

  在首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中,有4处国民党军队抗日遗址和纪念设施,包括云南腾冲国殇墓园、山东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山西忻口战役遗址、湖南常德会战阵亡战士纪念公墓等。此外,还有一批与国民党方面抗战历史相关的纪念设施、遗址。

  湖北两处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入选名录

  在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中,位于湖北的有两处,分别是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张自忠将军纪念馆,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襄沙大道55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