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马来西亚飞北京客机失联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界不确定信息再多,我们也不能受干扰”——井冈山舰编队继续搜索失联客机
发布时间:2014-03-25 16:12:1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井冈山舰3月25日电(记者白瑞雪 郭良川)南纬2度附近海域25日的温度为30摄氏度,海面虽然不见白浪,并不平静的浪涌颠得船体大幅起伏。井冈山舰舱面瞭望哨位上多了两样东西:一根把瞭望人员系在船上的绳子,一瓶用于补充体力的葡萄糖注射液。

   这是马航飞机失联的第18天,中国海军井冈山舰编队继续在苏门答腊岛西南海域搜索。尽管马方此前已宣布飞机坠海无人生还,尽管南印度洋被锁定为搜索重点区域,中国在其他可疑海域的搜索行动并未停止。

   “作为任务执行者,外界不确定信息再多,我们也不能受干扰。”井冈山舰舰长刘忠鹄表示,编队将继续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在指定海域以最大努力进行搜索。

   井冈山舰和永兴岛船是22日早晨到达苏门答腊岛附近的。这一搜索海域北至尼亚斯岛、南抵圣诞岛,约53000平方海里,是中国海军前阶段泰国湾搜索面积的4倍。搜索仍然采用瞭望、打捞、查证的方法进行,编队多次派遣冲锋舟前出,两天来发现多枚漂浮物,但尚无与失联飞机有关的线索。

   对于9日凌晨离港的井冈山舰来说,连续多日、一无所获的24小时不间断搜索正在考验舰上人员的体力与心理,也对装备的可靠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说实话,比较疲倦,”瞭望更战士杨柳说,“舰上通过调整值班制度、组织体能训练等办法,帮助我们保存、恢复体力。”

   编队沿弓字形航线从北向南推进,搜索区最南端距离已在巽他海峡附近洋面形成的台风不远。目前难以判断台风是否会对未来搜索行动造成影响。

   井冈山舰编队官兵克服疲劳连续作战的同时,由昆仑山舰、千岛湖舰和海口舰组成的另一支海军舰艇编队正在向澳大利亚珀斯西南海域航渡,预计26日抵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