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台湾客机失事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ATR72“重摔”起火 为复兴航空同型机第三次空难
发布时间:2014-07-24 00:44:20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一架高雄飞往马公的台湾复兴航空公司ATR 72涡轮螺旋桨客机,疑因重飞降落失败而与塔台失联后“重摔”在跑道头。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这已是复兴航空该型号飞机发生的第三次空难事故。

  发生迫降失败事故的台湾复兴航空这架ATR 72涡轮螺旋桨客机,系由法国与意大利合资的飞机制造商ATR公司所生产,属于ATR-42支线客机的改进型,使用两具PWC124B发动机,全长27米,宽为27米,乘客数为72人。

  ATR 72涡轮螺旋桨客机过去在外国曾发生多起空安事故,至于台湾复兴航空公司过去也有两起空难与该型飞机有关,且很巧的都与澎湖马公有关。

  1995年1月30日正值农历除夕,复兴航空编号B-22717的ATR 72型客机,执飞GE510A航班,载客从台北松山机场飞抵马公后,随即空机飞返,结果在桃园龟山兔子坑撞山坠毁。正副驾驶及空服人员等4名机组员都殉职。

  另一起重大事故发生在2002年12月21日,复兴航空编号B-22708的ATR 72型机,执飞桃园国际机场至澳门的GE791货运班机,结果出现严重积冰(Severe Icing),在马公西南方约17公里处坠海,机上正副驾驶2人不幸罹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