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国庆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部分高校把中秋国庆假期合并 错峰拼出9天长假
发布时间:2015-10-05 09:44:17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9月26日—10月4日放假 把中秋、国庆假期合并

  部分高校错峰拼出9天长假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芳)国庆长假已过大半,明后天将迎来返程高峰,不少人又会上演“人在堵途”。中南民族大学的全体师生昨天已陆续返校,今天开始上课。该校此次错峰放假,将中秋和国庆拼成9天长假,获全校师生点赞。

武汉晚报记者在该校官网上看到,此次学校发布的放假通知,明确放假时间为9月26日—10月4日,共9天。选修课、双学位等课均已提前调课或安排后期补课。

校办相关负责人解释,作出这样的假期安排,主要是为把假期连接起来,尤其是新生,离家近一个月,有了这个假期可以避开客流高峰回家或外出。

由于国家允许周末上移下错,与法定节假日形成连休,所以这种调整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学生称赞此做法“非常人性化”。“学校太机灵,不然我们‘十一’回家买票都不好买,车厢里或许连站的位置都没有。”该校管理学学院14级学生蔡冲说。

不少市民期盼这种弹性放假的方式能早点落到自己头上。“用人单位适当尝试弹性工作制,也是激发员工积极性的一种好方法。”市民钟亚茹说。

连放9天假在全国高校中并不是孤例,今年烟台大学、济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纷纷把中秋、国庆假期合并到了一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