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首日武汉交警全员上岗 冒雨护航交通
发布时间:2015-06-07 20:05: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交警为考生及家长指路

交警在考场周边设置标志牌

交警指挥送考车辆

交警指挥送考车辆

交警召集考生家长一起抬车

组图:武汉雨中迎高考季 家长在考场外冻得瑟瑟发抖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李佳 徐飞)6月7日为全国高考首日,江城大雨持续不断,给考生出行造成压力,武汉三千交警按照高考交通组织方案和恶劣天气预案,全员上岗疏导交通。截至到15时,武汉市报堵警情仅58起。

  早上6点15分,在武汉市第一中学考点外,记者看到多名交警在雨中维持交通秩序。由于早上突降大雨,许多考生家长要求开车驶入考场大门,为保障道路不发生拥堵影响考生赶考,又要尽量降低恶劣天气对考生和家长的影响,按照应急预案,民警采取人性化管控措施,引导送考车辆尤其是个人送考的私家车,在尽量接近考点处“即停、即下、即走”,再按照指定地点停放。这一人性化举措获得了送考家长的理解和配合,确保了考试在有序、安全、安静的环境下进行。

  上午11点20,由于天气下雨视线不好,东湖中学门口网管施工,一辆黑色小车地盘过低卡在了马路牙子上,眼看考生就要出考场,如果车辆不能及时清除会对后续车辆造成阻碍,为此,东湖中学值守交警立即召集侯考家长一同将车左前轮抬了起来,在众人努力下,不到5分钟就恢复了畅通。

  据了解,2015年高考,交管部门平均每个考点及周边道路安排民警15人,协警15人,警车2辆,牵引车1辆,禁停标牌4块,禁鸣标牌4块,绕行标识牌4块,警戒绳300米,交通反光隔离锥筒60个。为防止降雨造成交通拥堵影响考生赶考,还安排警用摩托车在考点周边交通节点备勤随时助考。

  除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推出“2015武汉高考出行小帮手”,帮助考生和家长查询考点方位图、公交地铁线路、禁停区、停车区信息外。还在6月7日、8日上午7:30-8:30,下午13:30-14:30,安排考点周边民警与交通广播电台连线,播报实时路况,同时通过微博发布,建议考生关注。

  交警表示,高考两天分别在周日和周一,其中周日交通压力较小,而周一早高峰和恶劣天气会使交通压力较大。提醒赴考家长和考生提前做好出行规划,一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可随时向交警求助。同时,也希望大家也能体谅考生,减少驾车通行,不要在考场周边随意停放车辆,更不要在经过考点时随意鸣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