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青春有约 走进军营活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应征青年走进军营 相约青春无悔选择
发布时间:2015-07-18 23:02: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擒敌拳——扎实的马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 实习生孙亚云)“首战用我,用我必胜,杀、杀、杀!”随着排长一声令下,湖北省军区警卫连的战士们迅速展开队形,擒敌拳的动作果敢利落,威武雄壮的气势让在场观摩的人员热血沸腾。
 
  这只是7月18日“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的场景之一。当日,应征青年、媒体记者、高校学生共约60人,在湖北省军区现场观摩了队列会操、枪械拆解等项目,还参观了警卫连内务、通信站和军史馆,应征青年还和官兵一起搭帐篷,互动联欢。丰富多彩的军旅体验安排,让大家直呼过瘾,军营生活原来也可以如此有趣。
 
  本次活动的主角是今年刚刚应征入伍的20名“准新兵蛋子”,他们有的刚高中毕业,有的已经考取了研究生,其中还有5个女生。带着对军旅生活的美好憧憬,他们饶有兴致地尝试了枪械拆解,男生们还将在搭起的帐篷中露营一晚。应征青年张庆跃跃欲试地说:“部队是一个十分锻炼人的地方,热血男儿就应该到部队来锻炼锻炼,不热血不青春!”
 
大学生尝试枪械拆解
 
  这也是青年积极投身军营的一个缩影。记者从省军区征兵办了解到,今年有近17万人网上报名应征,其中2.8万是大学生。
 
  从事了多年新兵训练工作的“老班长”肖小夏,就感受到近几年新兵的素质明显提升。“很多都是大学生,文化层次高,接受能力强时间快,对军营也有好奇心。他们在部队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场观摩的媒体朋友也感叹:“从电影到电视剧再到真人秀节目,荧幕上的硬汉军人影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他们是有灵魂有本事有品德的真军人!”
 
  “青春有约走进军营”活动由湖北省军区、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承办,旨在增进应征青年对部队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军民相互交流。这也是全国省级军区第一次面向中心城区高等院校举办大规模征兵宣传活动。19日,应征青年还将和优秀官兵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青春有约进军营组图:

  组图: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青春耀军营”召唤在前方!

 

  组图:同看新闻联播 共献大联欢

  组图:“新兵”老兵携手搭露营帐篷

  组图:交心谈,大锅饭——浓浓战友情

  组图:参观见学——军史馆

  组图:参观通信站、汽车队 一览“高、精、尖”的风采

  组图:参观警卫连内务,大开眼见,大涨“姿势”

  组图:擒敌拳、警棍盾牌操

  组图:枪支拆解演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