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四川德阳网络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德阳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 人文环境优越
发布时间:2016-01-08 12:20: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992年成立,2010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幅员面积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万。德阳经开区是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全国首批“国家新型工业产业化示范基地”、联合国“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挂牌园区,是四川省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优秀园区和重点培育的特色产业园区。

产业基础雄厚。经开区致力于发展高端装备制造、能源装备、新材料等产业,拥有中国二重、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等一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企业,新兴产业项目信义玻璃已开始试运行,九为蓝谷产业园正在建设当中,当当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已奠基并将近期开工。目前入驻经开区的各类企业2000余家,其中工业企业50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0家。

政务环境优良。经开区以“办事程序最优、审批环节最简、工作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强”为原则,着力打造高品质、低成本、优服务的投资环境,建有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服务中心、投资服务中心,从项目登记到开工建设,再到投产运营,企业享受“全方位、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德阳海关、国检落成并开关、开检。

基础设施完善。经开区“八横八纵”路网交织,通讯、光缆、供水、供电、供气、雨污管线等统筹规划、科学布置。园区为企业提供“八通一平”的建设条件。拥有一批学校、医院、酒店、住宅等公共服务设施,可满足不同层次的教育、医疗、居住、会议、娱乐等消费需求。

人文环境优越。德阳经开区,汇聚浓缩产业文明、城市文明和生态文明,努力创平安以“亲商”,促和谐以“安商”,抓发展以“富商”。这里,南北文化交融,城市活力精彩绽放,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这里,各种艺术节、运动会、广场文化、工业旅游等蓬勃开展;这里,全社会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创造,是投资者的乐土,企业家的乐园。

(作者:  编辑:杨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