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四川德阳网络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首站走进德阳文庙 感受千年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6-01-11 22:51:45来源:四川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采访团走进德阳文庙

“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全国网络媒体四川德阳行:

采访团首站走进德阳文庙 感受千年传统文化

四川新闻网德阳1月11日讯(记者 周鸿 岳东 摄影报道) 1月11日上午,由来自全国30多家国家级新闻媒体和省级重点新闻媒体组成的“全面创新改革 驱动转型发展”采访团第一站来到德阳文庙。德阳文庙是中国西部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据悉,2015年,中国孔庙保护协会首批评选了曲阜孔庙等9家孔庙单位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其中就包括德阳文庙。今年10月左右,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19届年会还将在德阳文庙举行。

据悉,德阳文庙始建于南宋,后存建筑为清代道光年间的格局,仅次于山东曲阜、北京的文庙。占地面积20800平方米,有古建筑20余处,包括万仞宫墙(照壁)、棂星门、泮池、泮桥、戟门(大成门)、礼乐亭、大成殿、启圣殿。两侧有:“道冠古今”“德配天地”、东西庑、东西御碑亭、东西配殿等。殿内有孔子、四配、十二哲塑像和祭孔祭器、礼器、乐器陈列。殿前有宽阔的拜台,可观赏场面盛大、古朴典雅的仿古祭孔乐舞。清代以来,大型祭孔活动,每年两次,时间为每年仲春上旬丁日和仲秋上旬丁日。1990年以后,德阳文庙按照清代格局和礼制恢复了祭孔乐舞表演。今年5月,文庙举行盛大的祭孔仪式,吸引了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观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