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微商:从杀熟时代到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4-28 11:43:3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如果你是个手机控,你对“微商”绝对又爱又恨,看到朋友圈疯狂的广告刷屏,恨不得分分钟拉黑,可是看到好看的包包,又不由自主的拿着手机翻来翻去。

  “微商”,不过是把电子商务从电脑搬到了手机微信,凭借着人们对于微信的依赖,就这么轻松的侵入朋友圈。

  2014年绝对是微商蓬勃发展的一年,一时间朋友圈被各种心灵鸡汤式的广告充斥,比如不要以为我卖这个面膜是为了赚你钱,脸是你自己的,你懂的。又或者谁谁晒出了靠做微商买了一个心仪已久的奢侈品的包包,附带一句,女人要靠自己,哪个男人不爱你。这么贴心的话语,让人不动心也难。

  微商真的这么动人吗?前不久,一个叫周梦晗的海归留学生在朋友圈卖三无面膜导致买家毁容的新闻出来,不少朋友看看自己手里的货,顿觉有一种助纣为虐的挫败感,原来不知不觉自己被哪些微商广告洗了脑。

  其实看看网络上扒出的微商营销的种种套路,无非就是向你展示自己做这行多么能赚钱,教你扩大朋友圈卖出的产品种种,这仔细思量一番,跟传销一个路数,只不过是套上了朋友圈的马甲,一下没有认出而已。之前微博上热门一句“指不定什么时候你的朋友就开始卖东西了”让小编隐隐嗅出了一丝“你知道安利吗”的味道。

  当然,微商也不全是负面。像有些人利用微商平台卖进口水果,大家午休的时候在网上挑选一下,下班了水果可能就送到家,这么便利当然吸引客户,根本不需要做太多的推广,生意慢慢就会找上门来。所以,想要做好微商,不一定非要靠传销,实打实的提供好的服务和货品,一样可以。

  2015年会不会成为微商神话破灭的一年,这个很难说。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不如说,微商“杀熟”时代将终结,至于未来微商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淘宝,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荆楚网编辑高梦格)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