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空姐:从此女神成路人
发布时间:2015-04-28 11:49: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靓丽的外表,优雅的制服,飞翔于蓝天之上,还可以环游世界……听起来如此诱人的职业就是空姐,曾经无数少女的梦想。一本网络小说“跟空姐同居的日子”,更是让无数屌丝梦想跟“空中女神”来一次浪漫邂逅。

  然而, 不知从何时起,一些空姐辛苦劳累的照片在网上疯传,人们陡然发现,空姐这个职业早已不像以前那样风光了,当年憧憬的“女神”终究变成了路人。

  对于这样的变化,其实不难理解。过去,坐飞机是成功人士的专利,要想应聘空姐,跟参加选美差不多,有些高不可攀。而现在,“带你装逼带你飞”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白菜机票满天飞,乘飞机出行早已寻常,对于普通人而言,空姐不再神秘。

  空姐的收入也并不像以前那样出众。目前,普通岗位的空姐月薪大致为5000多元,根据"多飞多得"的机制、国际国内航线的调整以及职位的变更,收入会有不同程度的浮动。横向一比,空姐,你还真没街边贴膜、卖烤串的收入高……

  实际上,空姐是民航这个服务行业中最重要而又最基础的职业之一。小编也算与民航人士打过多年交道,深知空姐苦楚。统一的问候语、统一的着装、统一的微笑让空姐的工作如同被格式化了一般,真谈不上多么高大上,其中心酸,只有自知。

  如果你恨她,就让她当空姐吧!她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许凌晨3点就要起床,化妆,整理行李;半夜12点还要一脸笑容说”欢迎登机”,对乘客的需要随叫随到。

  如果你恨她,就让她当空姐吧!她们工作环境不佳.空间狭小,易碰撞受伤.手脚上都是不知何时发生的黑淤青;时不时来个颠簸和气流,自己心里吓的要死还要镇定安抚旅客。

  如果你恨她,就让她当空姐吧!谁也不能保证坐飞机的就一定是高素质人群,碰上个把财大气粗、蛮不讲理的乘客,也只能忍气吞声。

  如果你恨她,就让她当空姐吧!长期的高空作业会使空姐们患上多种职业病:胃病、失眠、神经衰弱、肌腱炎、尿道炎、静脉曲张……咳!这可一点也不优雅。

  将心比心,因为空姐,我们的飞行旅途才能更舒适。大家不妨从下一趟航班起,都给空姐一个微笑吧!祝福这群喜欢挑战、真心热爱空乘职业的妹纸们,在飞行中一路追逐蓝天梦。

  (荆楚网编辑王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