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劳动节策划之职业变形记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代驾:严查酒驾,火了代驾
发布时间:2015-04-28 21:36: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华灯初上,人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推杯换盏、高声谈笑。此时,另外有一群人穿上反光马甲,踩上滑板车,打开手机代驾APP,朝餐饮酒店集中的路口滑去......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偏有些明星不听话,结果怎么着?率先锒铛入狱。倒下一个高晓松,千万个高晓松再不敢冒险酒驾。

  代驾,就这么火了!一个职业开始悄然兴起。

  你还以为代驾司机们都是底层人?涨涨姿势吧!博士、房地产老板、公务员、银行职员,都干起了代驾,下班后每月再赚个几千块,妥妥的。因为,市场对代驾司机的需求量,真的很大!

  武汉有女代驾师傅网晒进账:平均每晚工作七八个小时,接5单,一单平均70元左右,其中给公司交20元,每月能挣至少7000元。过年过节的时候,一个月净赚1万元也不是难事。

  代驾挣的钱不少,但确确实实是辛苦血汗钱。深夜踩着自行车刷街,并没有想象中的“浪漫”。

  通常是夜里干活,代驾司机被留在荒郊野外也是家常便饭。没有通宵公交,又舍不得打车,踩着滑板或骑单车返回市区,往往彻底累趴了。有时路上有坑,搞不好还摔得鼻青脸肿。

  更有代驾司机吐槽,有时去接客人,还得受一些大酒店保安的气,常遭驱赶、恐吓甚至殴打。究其原因,大酒店一般有雇佣的高逼格代驾人员,一般不让外来人员接单。

  但有些车主喝多了,就会拉着代驾师傅诉苦。他们不想让家人知道自己的苦衷,朋友太熟碍于面子也不能说,代价司机是陌生的,索性就一口气说个痛快,到目的地后必须听完才让师傅走。

  不论挣多少钱,代驾这个职业,终归不能算是一个正经事业,说不定哪一天,它就就不再有市场,从此消失。不管怎样,一个职业见证了城市文明的进步,也是个有趣的事情。

  (荆楚网编辑詹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