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江中游城市群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湘鄂合作给力长江中游城市群:水同饮长江 湖不分南北
发布时间:2015-04-27 06:14: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编者按

  国务院批复中三角规划,长江中游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面对共同的机遇、共同的命运,赣湘鄂三省如何凝聚共识,共促发展?本报在连续三年推出《风起中三角》、《逐梦第四极》、《澎湃中国心》大型系列报道之后,再次派出报道组,走马潇湘,放眼赣鄱,聚焦荆楚,踏访三省先行先试的创新作为,探寻共建中三角、打造第四极的行动之要融合之道,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共建中三角 打造第四极·行走湘赣鄂》,敬请关注。

  (记者廖志慧、通讯员陈航)4月的湖南大湘东旅游景区客流井喷,其中七成来自湖北和江西。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深切感受到了旅游合作的甜蜜,“未来,希望湘鄂联手打造环洞庭湖湿地公园!”

  三省旅游合作由来已久。2012年2月,三省旅游部门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共同推出跨区域旅游产品、旅游优惠年票,共建无障碍旅游区。去年5月,三省308家旅行社结成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大联盟,共建一体化旅游区。

  中三角规划获批,25日又传出利好,国务院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促进中部崛起。

  湘鄂同处楚地,正迎来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围绕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推动湘鄂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共促长江经济带发展。

  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岳望高速将于2016年建成通车,武汉至长沙之间将新增一条高速通道;长江深水航道整治“645工程”模型试验已完成,完工后城陵矶至武汉段航道水深提升至4.5米。

  市场一体化建设加速推进。在长沙市繁华的八一路,武汉本土品牌仟吉、良品铺子、周黑鸭等连锁店随处可见。到湖南经商的湖北人已达30余万人。

  产业协同发展良性互动。给中联中科、三一重工等湖南知名工程机械企业配套的800多家中小企业,三分之一来自湖北、江西等地区。围绕钢铁、有色金属、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等产业,三省区域合作机制初步建立,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正加速形成。

  绿色发展全面提速。担当建设“两型”社会重任,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先行先试,成效明显。《湘江保护条例》和《湖北水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据湖南“两型办”介绍,湘江保护与治理、株洲清水塘、竹埠港工业区等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3年来,关闭、退出、停产企业765家,流域内建成62座污水处理厂、14个垃圾填埋场、3个园区污水处理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