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江中游城市群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湘鄂赣共舞旅游“金腰带” 308家旅行社结成联盟
发布时间:2015-06-04 07:42:16来源:长江商报进入电子报

  赣湘鄂三省旅游部门借助华中旅游博览会等平台展示“中三角”旅游整体形象。东方IC图

  三省无障碍旅游区初具雏形,以旅游舞活长江经济带

  赣湘鄂三省城市群旅游将串珠为盘,形成合力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陈妮希

  昨日,湖北“共建中三角,打造第四极”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三省将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贯通东西的旅游大“廊道”、联通南北的旅游“金腰带”。 此外,三省产业也将深入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

  频推跨区域旅游合作

  近年来,三省旅游部门借助中博会、华中旅游博览会等平台联合亮相,展示“中三角”旅游整体形象,共同推出跨区域旅游产品。如今年三省三大名楼集体亮相长博会,以高铁动车网络、国际直飞航线和长江游船为载体,以三省旅游精品为重点内容,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推出若干条面向国内外市场的大循环、中循环和小循环旅游产品线路。

  早在2013年,赣湘鄂旅游部门已在推进旅游一体化方面达成“武汉共识”。咸宁、岳阳、九江三市旅游局签订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在交通基础设施、旅游资源、市场体系等方面对接,联手打造横跨三省的“小三角”。 2014年5月,湖北、湖南、江西等省308家旅行社结成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大联盟,在共同打造一体化旅游区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据了解,由武汉中南国际旅行社等企业发起并推动的中三角旅行社联合体,已经策划设计20多条跨区域旅游产品,近两年时间内,仅三地之间的高铁旅游专列就输送游客上十万人次。此外,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三大名楼联合推出“名楼护照”,游客持“护照”游三大楼可享受较大优惠。

  无障碍旅游区初具雏形

  随着市场的发展,三省还合力推动无障碍旅游区,使其初具雏形。2013年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等地旅游部门和景区首次尝试,共同推出“美丽中三角,我的家乡我的城——5·19长江中游城市群四城惠游大行动”,首次推出四城旅游优惠年票,涵盖四城十多个景区。今年5·19中国旅游日,“长江中游城市群旅游年卡”再次升级,面向全国发售,面值200元,持卡人可无限次畅游四省40多个景区,发售当天就有不少武汉市民购买。

  “旅游业作为共建中三角先行先试的先导产业,要发挥湖北交通优势,打造中部乃至全国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湖北省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开寿介绍,以武汉为中心通达全国的“米”字型高铁网络以及30多条国际和地区航线,让武汉作为中部旅游集散中心的优势无可比拟;同时,湖北是长江流经里程最长、岸线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要提升湖北旅游在城市群的辐射力,把湖北长江经济带建设成向东贯通长三角城市群、向西贯通成渝城市群和武陵山区的旅游大“廊道”,建设成向北联通中原城市群和京津冀城市群、向南联通珠三角城市群的旅游“金腰带”,“我们将以旅游产品系统集成和旅游客源全面互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区域旅游资源的普查、分析和论证,按照统筹协调、整合开发的理念,推动‘中三角’进一步实现资源整合、开发整合、市场整合。”

  李开寿透露,今年湖北省将重点确定长江旅游联盟宣传推广工作基础,制订入境旅游营销规划,搭建专属网络平台。未来三年,将持续加强长江旅游品牌整合和品牌营销,形成体系健全、制度规范、机制有效、运作协调的发展联动体系,促进长江经济带旅游业实现一体化,以旅游舞活长江经济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