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钟祥市双河镇团委慰问抗战老英雄——王开平
发布时间:2015-09-14 16:57:34来源:湖北共青团进入电子报

在“9.3”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双河镇团委组织青年干部来到双河镇南棚村看望慰问91岁抗日老英雄王开平,为他送去抗战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王开平生于1924年,是双河镇南棚村人,是钟祥市获得纪念章的三个老英雄之一。他1943年参加国民青年军,抗日战争时,参加过豫湘桂战役。慰问干部一行见到了这位已经91岁的抗日老英雄,老人虽然身体稍有佝偻,但能自己行走,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语速稍微慢些。谈起抗战经历,老人记忆的闸门一下子打开了,动情的讲述起抗战中的故事和自己的经历。 “八年抗战雪国耻,一梦得圆知党恩”老人家中的一幅对联,诠释老人英雄气概和感党恩之心,让人肃然起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