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夏区
发布时间:2015-08-26 09:13: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中山舰博物馆

  地址:武汉江夏区金口街中山舰路特1号

  背景: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中山舰路特一号。包括舰馆合一的中山舰博物馆、武汉保卫战纪念碑、金鸡湖景观工程、槐山公园等。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0年由清政府向日本订购,1912年6月建成下水。1913年加入中国北洋政府海军第一舰队。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在"广州蒙难"时登临该舰,指挥平叛斗争长达50余天。1925年3月,孙中山先生去世后,为纪念孙中山改名为中山舰。1938年10月,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1938年6月12日,武汉保卫战拉开序幕,中山舰在长江中下游击毁日军舰船19艘。1938年10月,中山舰被日军击沉于武汉江夏区金口水域。1997年,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2011年10月,武汉中山舰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馆内有中山舰舰体陈列、史迹基本陈列、出水文物陈列展及多功能放映厅,并复原了中山舰驾驶舱,以及孙中山与宋庆龄居住过的船长室等。该馆现有藏品50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60件套,珍贵文物1716件套。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