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昌区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3: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半山庐

  地址:武昌区 梅园二路

  背景:在1937年-1938年,“武汉抗战”期间,国民政府在珞珈山开办军官训练团,蒋介石亲任团长,蒋介石和夫人宋美龄以及国民政府的重要政要在此下榻。

  周恩来故居

  地址:武汉武昌区珞珈山路珞珈山一区27号

  背景:1937年12月至1938年10月,周恩来、邓颖超夫妇在此居住。在武汉居住的10个多月时间里,他们致力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为救国救民而殚思绝虑,奔走呼号。在周恩来等同志的努力下,新四军军部在汉成立,《新华日报》在汉创刊。1938年初,蒋介石想委任周恩来为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之职,经中共中央同意后,周恩来走马上任。

  郭沫若故居

  地址:武汉武昌区珞珈山路珞珈山一区20号

  背景:1938年元月郭沫若来武汉就任在周恩来领导的国民政府政治部第三厅厅长并居于此。

努力下,新四军军部在汉成立,《新华日报》在汉创刊。1938年初,蒋介石想委任周恩来为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之职,经中共中央同意后,周恩来走马上任。

  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旧址

  地址:武昌区 昙华林第十四中学侧门内

  背景:原国民政府政治部三厅(现位于武汉十四中内)

  背景:1938年元月郭沫若来武汉就任在周恩来领导的国民政府政治部第三厅厅长。在郭沫若的具体组织指导下,三厅团结了思想界,文艺界,学术界著名人士并在武汉展开了轰轰烈烈的宣传工作。在他领导下“扩大宣传周”、“七七周年纪念”两项意义深远的大型宣传抗日活动积极开展。期间有著名的武汉三镇10万余人的火炬游行、万人大合唱、三镇“七七”献金活动蓬勃进行。他日夜驱驰,四方奔劳直至1938年10月武汉沦陷。

 

  武汉大学奥林匹克运动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武汉大学内

  背景:“912广场”也称为“奥场”,抗战时期蒋介石曾在此阅兵。毛主席在1958年9月12号接见了此地区几所大学的学生,而912故此命名。

  蛇山烈士祠

  地址:武汉武昌区武珞路(近湖北省图书馆)

  背景:1937年12月南京失陷后,武汉随即成为国民政府战时首都,当时刚建成不久的湖北省图书馆主楼,遂成为战时中国最高统帅指挥部所在地。为了鼓舞抗战士气,祭奠为国捐躯的烈士。1938年初,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在蛇山南坡建成一座表烈祠,用以表彰先烈、供奉抗战中阵亡的将士。

  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国将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武汉市民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寻访遗址、献花敬礼,在网上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并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向人民英雄献上诚挚敬意。

  武汉抗战纪念园

  地址:武昌石门峰纪念公园

  背景:武汉抗战纪念园由石门峰纪念公园自费修建。这是武汉市唯一的以纪念抗战为题材的主题纪念性公园。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