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汉区
发布时间:2015-08-26 09:36: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铜人像

  地址:江汉区三民路路口

  背景:南京沦陷后,武汉成了全国抗战的中心。为了支持抗战,在“七七”周年纪念中,武汉及各地发动了献金运动,号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运动得到了广大民众热烈的响应与拥护。在武汉各个献金点,孙中山铜像无疑是非常令人瞩目的一个。

  新华日报社旧址

  地址:武汉江汉区民意一路大陆里4-9号

  背景:《新华日报》是抗日战争时期乃至解放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公开出版发行的唯一党报。它筹备于南京,1938年1月11日在武汉创刊,1938年10月25日武汉失陷,《新华日报》迁至重庆。在武汉期间,《新华日报》为抗日救国的事业,坚持战斗,直至1938年10月下旬,日寇猖狂围攻武汉时,才撤出武汉。

(作者:  编辑:周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